Friday, October 30, 2009

失眠

早上7点40分,一般上这个时候该是呼噜大睡的时候,
而我一整个晚上辗转难眠。
干脆起身打开电脑屏幕,
上网,想着记下现在想法。

脑海在想着什么,
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一片空白?也完全不尽然,
但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昨晚跟朋友深谈了她本身的感情事,
虽然是处于第三者分析问题的角度,
我想多多少少也被这些话题挑起了根,
也或许就是失眠的其中一个原因吧。。嗯。。

最近一直被人说,说话不要有灰色地带,
回想起来,说的也是,
一直以来的说话方式总是拐弯抹角,
有直接过吗?有。。不过很少。。
这些年来这种个性也可能间接为优柔寡断提供了不少的养分,
让它茁壮成长。。。
呵。也难怪一直以来孤身一人,试问又有那个女生会喜欢没主见的男人呢?

这不禁令我想起,
曾几何时一位很要好朋友提醒的一番话,
他说,女人可以接受男人不够帅,但思想要成熟,
女人可以接受男人穷,但要有志气,
不要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女人是可以接受好男人,但,是要坏的好男人。。很抽象,我也想了一阵子才明白当中的含义。
最后,他说,你的条件不差,只可惜衰就衰在沉默寡言/优柔寡断,而偏偏这就是兵家大忌。今天就算月老站在你面前,他也会拍拍你肩膀对你叹口气,语毕他也做了相同的动作。

为什么我这么记得这个情节?也就是因为这样,那个时候我开始让自己改变,虽然现在的我看起来好想还是一样,不过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以前的我是个整样的人。。。

好吧,故事说完了,该准备出门了。。。今天,也将会是一个美好的一天。。: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