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第三者

嘿,不要误会,不是我要当第三者..事情是这样的。。。。。

可能工作太枯燥乏味了吧,又或许太累了 (早上7点上班啊 T_T~~~~),
认真的我突然跟同事问起了一些关于他们对第三者的看法。
其实对于这个话题,我在这一方面已经有自己的观点,
可能好奇心作祟吧,想了解一般人对第三者这个所谓女人视它作过街老鼠般讨厌的人的意见。
好吧,公平一点吧,不应该说女人,可能是电视看太多,一般上说起第三者就会联想到是狐狸精,脱离不开女人,其实第三者也有可能是男人啊。

得到的总结论,不外乎就是第三者很贱啦,狐狸精啦,再不然就是一般上大家所说的什么如果两人感情坚固的话,任何人都是无法破坏的啦,也有谈起责任感等等。嗯,跟我的看法稍嫌不一样,不过我没有发表我的看法,只是静静的听他们的言论,因为他们说的都没错。

我记得一部电影里面有提到,“在这个自由恋爱的社会里,第三者的出现只是提供了一个人多一个选择的机会”。我觉得这句话和我的看法蛮一致的。爱一个人是错的吗?我认为不是的,不论第三者有没有破坏一段感情都好。但是基于社会道德而言,这种举动却是错的。甚至会背负上种种罪名侮辱。


玫瑰花很美,但是多刺,但很多人依然还是喜欢去摘,被刺伤了,又喊痛,痛了又说是自己的错,知错了过后还是要去碰,刺到了又喊痛,痛了还是说是自己的错,知错后又手多多再去碰。。。。。唉,人就是这样吧,好听叫固执,难听就叫犯贱。

所以说呢,很多时候,我还是秉坚持者一句话,爱情是无分对错的,甚至,在爱情的国度里,更是没有规则的。感情就像是个没有规则的游戏,只有玩家自己去设限游戏规则,要玩,就Play at your own risk吧。

说了一大堆,回归到我身上,说实话我也不喜欢第三者,也不希望成为第三者,因为我承认我没那份勇气,看起来是蛮遜得啦。。啊。。哈。。哈。。^_^a

喜欢一个人还是要勇敢的去面对吧,无论结果如何,因为人生是张单程车票,在这几十亿人口当中,要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可能是万分之一,要遇见两情相悦的可能更是千万分之一的机率。

14 comments:

Eve said...

爱情是属于两个相爱的人,
而第三者的出现,便是两个人和一个人相爱,那也是他们三个人的事。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我们只不过是在管中窥豹,我们永远都不会了解事实的全部,既然我们只不过是旁观者,可是却在批评别人的不是,那我们的人格又高尚到哪里去呢?爱情没有应不应该,可不可以。。能不能,只有爱或不爱。。因为。。。。在意太多就不是爱情了。。 爱情只不过是一种感觉,摸不到,嗅不着。。而这种感觉只有当事人能懂。。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自己要和什么样的人共渡一生。而不管当事人选择的人是谁。。我们也管不着。。因为我们只是旁观者。。我们才算是第三者。 :p

--==Eve==-- (wahh...i think i wrote too much)

彥儒 said...

嗯也有道理。。。给你拍拍手。。:P

Dydi L said...

儒儒~

有口话人,没口话自己!你的感情生活嘛不是一片空白?!

要为自己的幸福加油啦!

PS:爱就好...开心就好!

彥儒 said...

每个人都渴望爱人和被爱,哪怕是只有一次都好。
只不过我一直徘徊在我爱人,人不爱我与人爱我,我不爱人的旋涡里,再不然就是鸳鸯有情,天不从。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样。

谢啦。。我会加油的啦。。

eve said...

爱情来得时候。。它不会先敲你的门。。 当它离开的时候。。也不会告诉你一声。。 能找到自己爱的人不容易。。 相爱就更难了。。 既然找到喜欢的女生就要勇敢一点。。错过了。。就没有了。。 记得哦。。没有可不可以。。能不能。。 配不配。。只有爱不爱。。 只要你不伤害任何人。。而又可以给她幸福。。她还是有选择的权利。。就算到最后失败了。。可是至少你努力过。 你为自己的爱情努力过。。暗恋也是一种幸福。。可是。。幸福要付出代价的。。

p/s: 女生不喜欢懦弱的男生。。

彥儒 said...

eve@
知道啦。。你话中有话。。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记得你也说过哦,你那上面那番忠告,我送回给你,你不是我,所以你不能一口咬定我没努力过。

懦弱的定义是什么?小生洗眼来看,看你说的对不对。。。嘻:D

Eve said...

[你不是我,所以你不能一口咬定我没努力过]<----- 哈哈。。。~ 终于套到你的话了。。(不过我很怀疑你做过了什么才叫努力过,做对的事叫努力,不然叫白费心机)每一头锁都有打开它的钥匙。

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坏事。。就算是要当第三者又如何。。只要不是耍坏手段。。干嘛转一个大圈,这么在乎别人怎么看你。难道喜欢一个人还需要得到别人的同意吗?

你对那个女生表白了吗?勇敢一点吧。。!!~生命很短暂。。

彥儒 said...

我只能说,你对自己太有自信了吧。=.= 因为你好像误会了什么。。

你上面说作对的才叫做努力的话,不然叫白费心机,你不是在自相矛盾吗?一时又说努力尝试即使失败也无悔(这不就是白费心机?)。。你说话很矛盾的咯。。。哈哈哈。。

btw我不是那种人家问我有没有另外一半或有没有喜欢的人而不敢承认的人,我有就会说有,没有就说没有。。

至于我所说的努力,是指以前求学时期的那段过去式的感情咯。。。。

再说,第三者这个主题只是单纯的叙述一般人对这个名词的看法。别无他意。有的时候很多事情就是真的像表面那么简单,不要将事情复杂化。。。

p/s: 你套话的技巧很烂eh。。套错料的。。。:P

Dydi L said...

好啦!好啦!到此为止,大家以和为贵,别再吵了啦 =D

Eve said...

对的方法是努力。让她加分,错的方式就会白费心机。 反而让她扣分。。你读了。。看了,可是却不懂。。只为了一口气,所以只看到表面。

我指的是方法,方式。。 爱情里永远都不可能1+1=2。。 你付出过不代表你会得到应得的。。到最后,就算得不到她的心,至少你曾经努力过。。付出过。。不让自己后悔。。在一起的情侣也不一定会天长地久。 看到这里如果还是不懂。。我也没办法。。 你自己保重吧~

Anonymous said...

被看穿了,就变成了刺猬,所以努力的掩饰。是因为怕你的她知道吗? 不管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可是现在的你。真的还蛮小男生。。 一个为了一点芝麻绿豆而跟女孩吵的小男生,你知道吗,大部分女生都喜欢成熟的男人。。 兄弟加油吧!

彥儒 said...

唉,我真的无言了。。。解释就说是掩饰,不解释就当默认,就连好好的解释也被看成是“吵”。。我。。真的很无奈啊啊啊啊。。哈哈。。谎言当道的世界啊。。看来有时说真话也未必有人会相信,甚至还要被批评。

Eve@
你所说的我都赞同,甚至你这所谓的theory,你不说我也知道。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忠言啦。。:D

匿名@
我们没有吵,只是良性交流,你没来由还没搞清楚事情的经过就说我坏话,你也很坏哦。。:P

p/s:如果我小气(小男人),这些有负与我的讯息我会Po上来吗?。。说我掩饰也好,刺猬也好,只是不能忍受被冤枉,而又不能澄清的心情。。。:) Put yourself at others shoes。
我是很直接的人,你可以很直接的shoot我,我不介意,说中说对的话,我会承认,甚至还会谢谢你,因为你提醒了我。但说错的话我也会站出来说,误会了。至于相不相信那也罢了。

davidc said...

你在找老婆?come on, just enjoy your life. yo man yo!

彥儒 said...

davidc@

都说没有咯...=.=
ya right...enjoy my life....already planned a series of incoming events lia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