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孤独vs寂寞 (随便 之 乱掰版 part 2)

不晓得干嘛,心情有点down down滴,
或许很多预期安排好的东西到最后都没有像预期那个时候来得顺利。。
但是既然事情发生了,与其心烦,不如用另外一个心态去面对,开心的顺其自然吧。。^^

闷闷的,加上今天的ph值有一点偏低,
只好又来掰一些话题了。。

也许也就只有我这种无聊的人,
硬是要用什么科学啊,现象学啊,人际关系学啊那些狗屎垃圾来掰个不停,故弄玄虚。 :P
哈。。别这样,谁叫我这么无聊。

孤独与寂寞因该是孪生两兄弟吧,
虽然很多人觉得没什么不同,
但我觉得寂寞跟孤单不一样,
孤单只表示身边沒有別人陪伴,
但日子依然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充实,
很多时候感觉孤独是一种无法更改的生命底色,
在血管深处无声流淌,
却无法舍弃被理解的渴望。

但寂寞是一种,
你无法將感觉跟別人沟通或分享的心理状态,
也就是说,
现在的你,可能身边围绕着很多朋友,可能不孤独,但是,未必不寂寞。
在很多的时刻很多的心情都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咀嚼和吞咽。

每个人都会有孤独/寂寞的时候,
而若不是由于内向,
便往往是由于卓绝,
太美丽的人感情容易孤独,
太优秀的人心灵容易孤独,
这道理显而易见,
是因为他们都难以找到合适的伙伴!

就象太阳是孤独的,月亮是孤独的一样,但是星星却难以数计。


对于我自己来说,
卓绝与帅是我的绝缘体,
就像太阳与月亮一样是永远扯不上关系的。。。〔part2 完〕


这些年来,我让自己学习理解并接受孤独,并几乎要舍弃忘了它的好兄弟寂寞,
后来才发现,寂寞并没有离我远去,
而是默默的在远方注视着我。。。
然而
真正的寂寞应该是。。。。。从喜欢一个人开始。

4 comments:

Dydi L said...

You miss her?

彥儒 said...

now still空窗期, no anyone in my mind now :-/

davidc said...

kawan, 积极一点咯!

彥儒 said...

wait u intro some to 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