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夜深

漫漫长夜,总是让人觉得时间很难熬,
寂静似呼让我一度以为时间停止了,
有时我在想如果我有控制时间的能力就好了,
但,我喜欢被黑夜包围,因为黑夜的宁静给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间,
和莫名的安全感。

记得小的时候,我很怕黑暗的环境,睡觉之前总是要求母亲不要关灯,
即使关了,过后我也会起床偷偷把灯打开,
就因为我怕黑。

我喜欢熬夜,但是却不能熬到天亮,
除了以前念书的时候,
秉着临阵磨枪,不利也光的心态,
死命k书,
再者可以让我彻夜难眠的事情,
就是当思念发作的时候,
而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把对她的思念用word软件写了两页,
email给在地球另一边的她,
如果我是一个杯子的话,我想那份思念已经满出来了。

刚刚乘短休时间走出公司前巴士站的栏杆上做着,
想着往后的路该如何走,
想着往后会遇到什么人,
想着往后我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我微笑了,
人生之所以有趣,精彩,是因为不会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
珍惜现在拥有的,心存感恩,莫留下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