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无题

放了几天假,
差不多天天都往外跑,
除了弄一弄一些银行的东西之外,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
也可以说满无聊的,
本来想出去背包旅行,
不过h1n1好像越来越严重,
想想还是乖乖忍一忍吧,
不要为了一时的快乐结果那么的好运,
严重起来可能还英年早逝酱就不好啦。。(pui~~pui~~)
反正以后要去玩还是有机会的。
唉因该早早就跟agent讲我得空的要死,
安排一些角色给我演吧。

今天跟往常一样出门,
结果在time square天桥底下遇见一个印度人,
说修motor用了不少钱,
之后超出预算没多余的钱添油回shah alam,
其实呢如果是中国人开口的话,
我一定是say no的。

其实我也没什么专心在听他说话,
我就直接问他说,
how much you need?
他就说RM18,
其实我没骑过motor但是大概大概知道添满油是多少,
大概rm5 - rm10左右吧,
我也不知道从kl骑motor到shah alam过toll收费需要多少,(还是for motor免费?)
我想rm18还不算太过分。。(可能我真的算错)
but anyway,我还是给他了,如果再多就sorry,
他一直问要如何可以还我钱,
他可以claim车油钱的,
其实我觉得要他回到去再bank in给我,
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骗子,
我还是觉得可能性还是满低的,
this is rm18, you don't need to pay me back
说完我就想走人了,
他最后有对我说god bless you。

will god really bless me?
这个问号盘旋在我脑中一阵子,
很多人说,
善有善报,恶有恶惩,
真的吗?那为什么社会依然还有那么多的坏人,
赚尽不少的财富,耍了多少的心机,
现在他们依然逍遥,
而所谓的忠厚老实的人,
就成为他们的箭靶和牺牲者?
或许这就是人性,这就是社会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對陌生人也未免太好了吧﹖
其實我們都很難去判斷人
也許那人真的很需要$
又或許是個騙子
不過我也要对你说god bless you
善有善报
恶有恶惩
若是沒報
那就是時辰未到

=路過看看=

彥儒 said...

你是再绕口令吗?哈哈哈

Apollo n Hermes said...

Brother, I need RM 1800, to go back to hometown... :P bank in to me ya... hehehe...

God sure will bless His children... no matter you help that indian o not.

彥儒 said...

-.- i bank shit to you :P

Dydi L said...

Kong Kong, 你太过分好人了吧?生存在这个残酷的社会里,你要学会硬下心肠!好心与愚蠢只是一线之差。

彥儒 said...

对啊,虽然如此,我还是没办法过自己那关,算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死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