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年初四咯

剛邁入年初四的夜晚,
今天天氣依然有點冷,
電視上演者重播,
索性關上它,
也順便關了燈,
打開音樂,
讓自己被黑暗包圍,
藉由銀幕的餘光,
在鍵盤上敲打著這些文字。

想一想,
今年開始不久,
就有些想也沒想過的事發生,
大多是不錯的事情,
還有莫名奇妙的機遇與際遇,
看似不錯,
但內心卻充滿了不安與忐忑,
不曉得這是否是個幻覺。
以前一直想做的事情,
當我決定放下從新撿起新的包袱後,
在不同的時間點,
不同的地點,
又從新找上我,
還真的殺我個措手不及。 ==
當然我知道,
猶豫不會改變任何事,
即來之,則安之,
唯有踏出去,
著實好好的體驗吧,
成敗與否都會是這兩年里難得的經驗,對吧。

很多事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只有用不同的心態看待事情的角度有所不同而已。

最近在製作mv,
有人說呀,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
我與陳鴻珠老師素未謀面,
卻因為我身旁的好友,
就這麼剛好擔起製作影片的製作人,
得以從中認識這個陌生人。
翻著陳鴻珠老師紀念冊,
不曉得為甚麼,
心也跟著沉了下來,
跟不由衷的敬佩這名曾在柔佛寬中教書的老師,
一名地理老師,
教的不只是地理,
更教導人生的道理。
當翻到了《她的勇敢抗戰》篇,
敘述她如何與病魔的糾纏,
我沒有掉淚,
但內心卻不禁也糾結一塊,
在對抗病魔的同時,
依然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甚自依然是汪洋中的一座燈塔,
繼續照亮著別人,
縱使她的燈光漸漸不再明亮。

關上書冊的最後一頁,
我閉上雙眼沈思,
她的勇敢,
她的堅持,
她的大愛,
她的信念,
無不讓我頓時覺得自己是多麼的眇小,
我想她生前不止影響和改變了很多同學,
離開後她的自傳更觸動了不少陌生人的心靈。
在google輸入“陳鴻珠”,
不少的新聞報導,
臉書在報導這位人物,
她不是明星,
不是有名的政治人物,
但她的影響力絕對比得上社會上許多的有名人士,
這可從她的葬禮上體會得到,
毋需多說。
這讓我覺得,
我更要好好得完成這只mv,
雖然沒有專業的器材,人員與技術,
不能做到十全十美,
但也得盡善盡美,
讓老師的精神得以傳承,
感化更多人。
我想一個成功的人,
不是在於他賺盡了多少天下財富,
而是幫助身旁的人,
一起成功,
一起向前走,
找尋到人生的方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