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神秘感

Mysterious这个字的意思是除了神秘,还有什么?
闲来没事,google了一下,出来的结果有:

莫名其妙
玄妙
微妙

看上去好像褒贬不一,
那如果是用在人的身上呢?

曾经有两位女生在我身上用了以上的词汇,
不同的地方,一位是用“神秘”面对面对我说,
另一位是用“mysterious”对另另一位人说,而,不小心被我听到。

我很神秘?当下心里很纳闷。
其实神秘在某种意思上可以说这个人是充满新鲜感,
言行举止与众不同,难以被人捉摸,让人有一种想继续去摸索探讨更多关于这个人的一切。

在另一种意义上,有可能是说,也是难以让人捉摸,只不过差别在于感觉上这个人心事重重,尝试了解他但心门又不愿意打开,
让人有一种距离感。

我很不愿意去猜,不过我想在她们眼中,我应该是被归类为第二种的神秘吧。
我想或许是因为我的沉默寡言?

嗯,为了求证更多,我问了franky关于以上的问题,
他皱起眉头,回答说:“是她们想法太复杂了吧。”

我能不能又猜,其实我是跟一般人一样,
可能是她们用的方法不一样,所以导致得到与别人不一样的结果?
为什么别人可以用1+1=2,而她们却演算不到2?

我开始自省,我对每个人,无论男和女,都是一样的个性,态度,
我大多数沉默寡言,但并不代表我不喜欢说话。

基于以上推断,我想答案大概有眉目了,
性格因果演算方程式为:
mysterious = 神秘
神秘 = 探险家精神,
经过不停的探讨所得出来的分子母数,
由于双方无法完全划分,
所以得出的结果所剩下的小数点就是=沉默寡言。
所以我是被她们归类为第二种人。

其实我对话题的门槛是很低的,
大多数别人想知道的,关于我本身的事情,只要不是要挖别人的秘密,或太过太过私密,
我都可以侃侃而谈的,并没有特别去设限。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秘密花园,
只在于它开放给谁进去探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