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咖啡 vs 奶精 (随便 之 乱掰版 part 4)

如果有的选的话,
尽可能可以不做午班最好,
每次总要为晚餐的着落烦恼。
还好今天是礼拜四,
晚餐时间就独自走去公司后面的旧街坊(Old Town)解决。

今天心血来潮,
点了一杯热的柠檬茶,
我嗦了一口,
紧接着眉头深锁,
我没有想到,会是这么的苦和酸
当下二话不说,我舀了一匙的白糖,正准备放下去的时候,突然我想起曾经有一位朋友跟我说了个咖啡和牛奶的关系。
我放下刚刚舀起的白糖,再让自己嗦了一口,,妈的。。真的很啊。。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喝咖啡的时候我总是毫不犹豫的加入奶精和醣,而他总是什么都不加。我好奇了我问他为什么你不加这些东西,你不觉得苦的meh?

啊”他说。 其实咖啡的本质本来就是苦中带酸的,加了奶精和醣,就掩盖了咖啡它原有的本质,味道和香味,不加奶精才能喝出它的味道,虽然说马来西亚的咖啡没什么特别,不像外国的咖啡豆分为很多种。

我试着去理解这一位朋友的话中话,再嗦了一口。
咖啡本来就是咖啡,奶精本来就是奶精,咖啡即使不加奶精,它还是咖啡啊,那么奶精呢?如果我把咖啡比喻成个人,奶精比喻成感情的话,或许奶精是咖啡的冲调剂,让咖啡变得更有吸引力,更充实。
如果说咖啡和奶精的相遇是一种绝配的话,那么属于我的奶精又在何处呢?
再说,即使不加奶精的咖啡,又如何?咖啡依然可以是咖啡,是个拥有独自特质,可以独当一面的咖啡啊 :D

或许我是真的迄笑了,把柠檬茶和咖啡叠在一起,也难怪我朋友说我开始cacat料,想一大堆有的没的。。。。至于那杯喝完了的没有加任何白糖的柠檬茶,也随着那份感觉埋藏于心底。

-完-

1 comment:

Apollo n Hermes said...

咖啡的本性生来就是酸与苦, 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就得为人们带来如此苦涩的感觉; 反之, 奶精利用本身的优异条件,以长补短地改变了咖啡的酸苦, 让其不单容易入口,也让咖啡大受欢迎。 没有了奶精, 咖啡永远都被归为苦涩一族;没有了咖啡,奶精也成不了事。两者的结合, 成就了彼此。

糖,生来就是调味之王,少了它生活就没有乐趣了。 切记,咖啡没有加入少许的糖对胃不是这么好, 这是咖啡发烧友的诚心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