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爱人 vs 被爱 (随便 之 乱掰版 part 3)


进入深夜时分,
这个时候的我开始慢慢被黑夜吞噬,
我不是Batman,也不是Wolverine(狼人),
但是看到月亮或黑色的天空,
我那多愁善感得个性又开发作了。
之前看过很多星座的书籍,
巨蟹座的人的确是蛮符合这个个性的,
因为巨蟹座的守护星是月亮,
而月亮主宰生理的胃,
哎呀,难怪我这么喜欢吃 (现在又饿了),
还是吃也吃不。。。。胖。 呵呵。。noo~~不要打我~~~

好啦,进入正题,
以前总是会有异性朋友问我这个问题,
“爱人或被爱,你会选择哪个?”
而我說 我选爱人,

“为什么?”她又继续问道。
因为被爱让我觉得有压力,
因为我不能去回应和面对对方的爱,
而爱人,是自己单方面的付出,
即使会受到伤害,
也无彷,因为我就是愛,
可以甜甜的,可以澀澀的, 或苦苦的。。。

她说“这样会不会太傻?”
我想这就是愛吧。。。爱就是這样。。。
爱你所择,择你所爱。
或许有一些故事并不会有结局,
如果真的爱了,
就不要轻言放弃。

爱与被爱都是一种幸福,
爱是缘被爱是份,缘乃天意份在人为!
当爱在靠近,记得要珍惜!
那怕拥有的时间很短暂,
就是从失去的那刻学会珍惜!

我记得之前有位女同事告诉我,
“其实我是不太相信你是没拍过拖的人,Blah blah。。。”
我一位好友也问过类似相同的问题
当我告诉他们我的故事之后,
“真的替你感到遗憾。。。”这是我老友说的。

遗憾?呵。。或许吧。。
因为遗憾,才会常常想起重温过的那些美好的瞬间!
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能真正爱上一个人是一种幸福!
为了爱而爱,为了等而等,或许也是种幸福吧!

我另外一个朋友,更够力,
直接shoot我,
说“我没有过去,因为我不曾拥有,
我没有现在,因为我不懂珍惜,
我没有将来,因为我不曾选择。”

当时我是被这句话震住了,
不过后来我想了一想,
这句话很熟啊,
后来被我找到这句话是取自不晓得是藤井树还是蔡志恒的小说里,
他奶奶的,竟然copy paste在我身上,~昏~
没办法谁叫他是他们的小说迷。

我们说,爱人是幸福的,被爱也是幸福的,但这幸福的尺度到底该如何来把握? part3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爱一个人是享受
被一个人爱是幸福
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一樣
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
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
只要你做到爱你所爱
为爱所爱
无怨无悔

=路過看看=

Apollo n Hermes said...

Kakakaka... OMG... your fren so MEANIE~~~ but really your love history still empty marks wor...

彥儒 said...

=路過看看=: 谢啦~~

太阳: hmmm wat to do..always留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