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爱情vs"虚荣"

突然间脑海里浮现出以上的程式,
每个人在感情的世界里游移着,
对它抱有着各自的爱情观。

一直以来我总是把感情分为两个阶段,
一个是现实,一个是虚幻。
还没出来社会的人是后者,
而社会工作者是前者。

有人还记得初恋,暧昧,暗恋那种纯纯的爱吗?
还记得你们双方的浪漫与许下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的誓言吗?
还记得有“情喝水饱”这句家喻户晓的名言吗?
那些所有你可以在偶像剧里想到的情节似乎告诉人,
爱可以带来宽恕,体谅,化解一切的困难。

爱情观对于前者在我眼里似乎变质了,
生活压力,追求物质改变了原有的初心。
男人追求千金的,如果可以少奋斗20年,被叫吃软饭又如何?
女人追求金龟的,如果可以一辈子不用愁,被冠以爱慕虚荣的头号,又如何?
so what ??
加上速食爱情的泛滥,
现在再有人说山盟海誓,海枯石烂这句话,很有可能会被说狗屁!

无可否认,爱情是需要一定基础上的物质,
一旦没有物质基础支撑的爱情,根本就是不堪一击,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则是万万不能,
爱情也一样,
虽说爱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但金钱绝对可以衡量爱情。
因为一个愿意、舍得为对方花钱的人,绝对是在意对方的体现。

试问现今社会,物价上涨,通货膨胀,
到处都是讲钱,不止踏出家门要花钱,
在家也要,水电费,网路,瓦斯费,
有家有孩子的,奶粉,尿布钱,学费,杂费,补习费,电话费,生活费,供车,供屋,哇靠算不完,
什么都费。。。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两个条件不相上下的人,但一个有钱,一个穷,可想而知,结果已经出来了。
你可以说对方虚荣吗?很难说,因为社会在改变,人的需求也自然会改变。
我惟有觉得,穷不是罪,努力上进成为一个富人吧。

物质是建立关系的的基础,但是当物质>关系的时候,我们却习惯性的把这个行为称之为“虚荣”。
黑和白不是绝对,因为它们之间还有灰色,
很多事情没有对或错,在于本身的出发点和看事情的角度,
如果你问我物质vs爱情如何选择,
我会选后者,因为我不太喜欢太物质化的爱情,
但是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的物质表现。

No comments: